在 Google+ 上关注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ไทย-Beta | 电子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孔子课堂 > 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 > 课堂新闻

泰国吉拉达学校举办母亲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0-08-10 12:14:26  来源: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作者: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朗朗的中国诗词再次响彻在美丽的吉拉达学校校园之内。八月十二日是泰国皇后诗丽吉殿下的生日,也是泰国的母亲节,自八月六日开始,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母亲节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各种方式,用汉语表达了他们对诗丽吉皇后殿下的深切祝福和崇高的敬意。r2g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

  8月6日,中学部率先举行庆祝活动,正式揭开了本次系列活动的序幕。在孔子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学生们用泰汉两种语言讲述中国古代关于母亲的故事—“孟母三迁”,并献上排练已久的歌曲《妈妈的吻》,用并不熟练但是却感人至深的汉语感染着每一位听众,随后,他们拿出了已经准备好的、以吉拉达学校蓝黄两种颜色为基调的母亲节贺卡横幅,借此表达着自己对皇后殿下、对母亲的爱,最后,整个活动的气氛在师生齐声祝愿“诗丽吉皇后殿下寿比南山”的祝福声中达到了顶峰。活动后,孔子课堂还为贺卡制作优秀的学生准备了精美的花环,送给他们的母亲,借此表达课堂对母亲们的美好祝福。
 
小学部母亲节照片.jpg
 
  9日,小学部举行了庆祝活动,在活动中,小朋友们登上了颇具创意的“温馨小火车”,在火车中开始自己母亲节祝福的制作,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学到了很多汉语的词语和句子,也收获了欢笑与幸福,最后随着车轮的慢慢转动,汉语教师用相机记录下母亲和孩子制作的卡片和他们的笑脸。同日,职业技术部如期举行了“歌声献给亲爱的妈妈”中文歌曲演唱比赛,在比赛现场,经过选拔的四只支队伍在各位评委面前各显其汉语歌咏能力。优美的歌声中,一幅幅学生们与母亲的合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最后,来自中专二年级的组合以一首深情的《妈妈我爱你》获得一等奖。
  本次的母亲节系列活动较之去年有较大突破,不仅参与的学生数量多范围广,而且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每一项活动都经过了充分的布置和精心的设计,达到了甚至超过预想的效果。许多学生和家长都表示在活动中不仅学习到了很多汉语知识,更通过汉语这个很好的媒介增进了亲子间的交流,一位高一的学生还对记者说,能用汉语为皇后殿下献上祝福他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泰国学生用泰汉两种语言讲述”孟母三迁“.jpg
 
  目前,泰国皇室、政府和人民都非常重视汉语学习。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坚持学习汉语二十六年,能够熟练地运用汉语进行演讲和题词,为泰国人民学习汉语树立了榜样。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于去年六月揭牌成立,坐落于泰国曼谷王宫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顺利举行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赛区决赛在曼谷举行(图文)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版权所有 ©20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