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上关注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ไทย-Beta | 电子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孔子学院 > 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 学院新闻

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泰东地区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时间:2011-12-29 15:46:36  来源: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陈渝爱
  12月27日,东方大学(Burapha University)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汉语桥—泰东地区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来自东方大学、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曼谷拉差蒙坤科技大学(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krungthep)等6所大学的1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赛选手演讲“我的中国梦”.jpg
参赛选手演讲“我的中国梦”
 
  比赛分为两部分,上半场是“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和抽题即兴演讲,选手们标准的发音、优美的语句和激情的表达得到了现场评委们的高度评价;下半场,选手们逐一展现中华才艺,抖空竹、诗朗诵、中国歌舞、笛子和书法等精彩表演次次赢得台下的热烈掌声。
 
  最终,来自曼谷拉差蒙坤科技大学中文系的TANAKAN  PUENGSUPA(侯勇信)以其充满激情的演讲和精湛的抖空竹功夫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参赛选手作主题演讲.jpg
参赛选手作主题演讲
 
  比赛中,应邀担任评委的曼松德·兆帕亚皇家师范大学(Bansomdejchaopraya Rajabhat University)孔子学院李鸿芬院长、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孔子学院李晓洁院长和华侨崇圣大学中文系Jarassri Jirapas(谢玉冰)博士等人对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点评和建议。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jpg
参赛选手演讲“我的中国梦”
 
  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缪立懿表示,开展地区中文演讲比赛,有利于各校学生更好地学习中文演讲技巧,为孔院总部举办“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发掘并输送人才。今后孔院还将举办更多汉语文化竞赛活动,为爱好中文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中文水平以及中华才艺的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顺利举行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赛区决赛在曼谷举行(图文)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版权所有 ©20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