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上关注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ไทย-Beta | 电子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聚焦

泰国孔子课堂举办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活动

时间:2010-07-24 10:31:55  来源:新华通讯社  作者:史先振

   新华网曼谷7月23日电(记者 史先振)由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举办的“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系列活动”23日在曼谷唐人街拉开帷幕,多所学校师生、民众前来祝贺,使泰国唐人街呈现出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GkJ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

  中国驻泰国使馆代办吕健、泰中友协会长功·达巴兰西、曼谷市副市长玛丽妮等嘉宾共同为此次活动剪彩。
  吕健在致辞中说,自1975年建交以来,中泰两国领导人频繁往来、互动,为双边关系持续、全面、深入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巨大动力,两国关系在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果。近年来,在汉语教学领域的合作愈发成为中泰友好关系的亮点。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作为全球首家孔子课堂,在课堂泰方主席赵坤通猜大师的积极倡导下,利用各种形式和渠道推广汉语教学、弘扬中华文化,在泰国发挥着模范和引领作用,推动了中泰民间友好关系的发展。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中泰建交35周年图片展”和“孔子课堂汉语教材图书展”。其中,图片展占地1000多平方米,展出的600多张珍贵图片集中反映了中泰建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图书展上则展出了由中国国家汉办赠送给孔子课堂的各类适用于泰国汉语教学的教材及教具、各类文化书籍、工具书籍及音像制品,共计3000多册。此外,设在孔子课堂内的中华文化体验设备成了参观的焦点。利用多媒体技术开发研制的触摸互动式体验设备受到了嘉宾和参观者的赞赏。
  泰国国家旅游局长素拉潘、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及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等4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顺利举行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赛区决赛在曼谷举行(图文)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版权所有 ©20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