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上关注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ไทย-Beta | 电子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 媒体聚焦

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奖学金团启程赴华研修

时间:2011-10-04 13:21:20  来源: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作者:覃秀红
  9月27日,第二批43名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告别亲人,兴高采烈地飞往华东师范大学,正式踏上赴华求学之路。至此,2011-2012年度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奖学金团的近70名教师已全部赴华学习。
 
  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培养项目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为泰国教育部培养了三批共520多名汉语教师,极大充实了泰国的汉语教学师资队伍,但仍远远不能满足教学需要。今年9月,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与中国国家汉办签订了《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与中国国家汉办关于泰国民校汉语教师培养协议》。
 
  根据协议,自今年起,中国国家汉办每年将提供70个泰国教师来华培养奖学金名额,共计两学年。中国国家汉办负责提供学员在华汉语强化培训课程,并承担奖学金人员在华学费和住宿、生活费用补贴。
泰国汉语教师奖学金团学员合影.jpg
泰国汉语教师奖学金团学员合影
 
  据了解,今年在泰国教育部民校委任教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达到了400多名,但仍不能满足日益发展的汉语教学需求,仍有100余名的汉语师资缺口。泰国教育部民教委也希望通过此举能缓解民教委师资短缺的状况,更好的促进泰国汉语教学的持续发展。
 
  据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介绍,2011-2012年度的本土汉语教师奖学金团分成三个班,两个班将赴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学习,另一个班将赴海南师范大学东南亚汉语推广师资培训基地学习。此前的9月25日,第一批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已奔赴海南师范大学,开始了汉语研修。在上半学年,学员将主要学习汉语专业的基础知识,下半学年则主要进行汉语教学技能的学习。
 
  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国家汉办设立的奖学金项目,并将利用此次机会,努力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尽快充实到汉语教师队伍中来,更好的服务于泰国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

 6Mi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顺利举行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赛区决赛在曼谷举行(图文)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版权所有 ©20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