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上关注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ไทย-Beta | 电子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新闻

新年大联欢,看泰北志愿者教师怎么嗨

时间:2019-01-27 17:56:14  来源:清迈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王禹西

       2019年1月26日,泰北一区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春节联欢会在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与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共有泰北8府130余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晚会开始前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沈毅向前来参加活动嘉宾及老师致欢迎词,驻泰代表处泰北志愿者管理教师张天宇致新年贺词。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21-其乐融融全家福.JPG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1沈毅院长致欢迎词.JPG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2-张天宇老师致新年贺词.JPG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汉办驻泰代表处为志愿者教师们准备了丰盛的中国菜肴,以慰老师们浓浓的思乡之情,并组织了新春游园活动,志愿者教师各展才能,身着中国风服饰下象棋、写书法、包饺子,节日气氛十分浓厚!
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5-新春游园各个都是书法家.JPG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晚会以清迈孔院的《千手观音》为开场舞,老师们分别演唱了泰文歌曲、中国古风歌曲;古筝与书法演绎的《琴书和韵》展示了志愿者教师团队的文化素养;配乐诗朗诵《我是中国人》触动了在场每一位老师的心弦,身在异乡,心系祖国,许多人忍不住落泪。此外老师们还用相声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趣事,一条老师、一头老师傻傻分不清楚。观众笑声不断,将本场晚会推向高潮!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不仅活跃了气氛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最后,随着一曲《翰宇之花盛开》本次晚会顺利落下帷幕!
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10-千手观音.JPG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11-琴书和韵.JPG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13-相声《众口难调》.JPG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千里万里的思乡之情,在浓浓的年味儿中被烘托的格外温情。无论身在哪里,都与祖国共婵娟。
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20-翰宇之花盛开.JPG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21-其乐融融全家福.JPG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随着中泰两国交往日益密切,泰国学习汉语的人口比例不断扩大,这对在泰汉语教师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在祖国70华诞之际,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坚持践行提质增效、深化内涵的发展思路,助力泰国汉语教学事业,为增进中泰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图片:马官秒、鱼茜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8Xt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贺己亥年新春 庆七十载华诞 展志愿者风采
贺己亥年新春 庆七十载华诞 展志愿者风采
2019年乌汶府及周边地区汉语教师志愿者春节招待会顺利举办
2019年乌汶府及周边地区汉语教师志愿者春节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版权所有 ©2009-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