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上关注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ไทย-Beta | 电子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汉语桥比赛 > 中学生比赛 > 比赛动态

泰国举办第三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

时间:2010-07-14 01:4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显伦

   中新社曼谷7月13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第三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13日在曼谷落幕。9WS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

  本届由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会同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民校教育委员会和职业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比赛,以“快乐汉语 健康成长”为主题,参赛的17位选手通过泰国各赛区的层层筛选而产生。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吕健和泰教育部基教委员会、民教委员会和职教委员会的代表参加了当天的闭幕典礼。
  吕健在讲话中表示,参赛的小选手们用流利的汉语描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苦与乐,表达了今后要到中国留学,学成后当汉学家、当汉语教师、当汉语导游等的美好愿望。
  吕健说,中文是联合国的工作语言之一,学会中文,就掌握了与13亿中国人民以及与世界华人交流的工具;学好中文,就拥有了通向未来世界一扇重要大门的钥匙。吕健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今后做中泰友好的使者。
  吕健表示,中泰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愈发成为中泰友好关系的亮点,泰国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已达1600多所,在校学习汉语的学生已达60多万,中泰合作共建的12所孔子学院和11个孔子课堂蓬勃发展。随着泰国汉语热的逐年升温,应泰国教育部的要求,中国国家汉办今年向泰国派出了1200多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支持泰国汉语教学。目前从泰南到泰北,从大学到幼儿园,汉语热无处不在,彰显着泰国汉语教学的蓬勃朝气,推动着中泰友谊的深入发展。
  当天的比赛中,有9名选手获得三等奖、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获一等奖的选手将参加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汉语桥”中文比赛的决赛,并获得到中国攻读学士学位的奖学金。

 9WS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顺利举行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赛区决赛在曼谷举行(图文)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版权所有 ©20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