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ไทย-Beta | 电子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孔子课堂 >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
学院简介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位于泰国旅游胜地芭堤雅市,于2009年3月27日揭牌成立,学校中文部校长陈松(Mr.Somchai Pisalpatnakit)为课堂泰方负责人。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中方合作单位——明满学校是由明满善坛创办的一所教授华文的学校,于2001年在芭堤雅素坤逸路53巷建成第一座教学大楼,同年5月16日开学。刚开始时只有学生百人左右,三年后,规模发展到学生五百多,教室不敷应用,2004年,再增建第二座教学大楼,教学大楼内设有电脑室、视听室、科学实验室、舞蹈室和音乐室等。2008年度学生数量又大量增加,原有教学楼不够使用,通过董事会决议再扩建第三座现代化八层教学大楼,现已完工并在2011年度第一学期启用。2012年董事会通过决议再扩建一座现代的幼儿园教学大楼,于2014学年投入使用。
      2013年,明满学校被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誉为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
      2019年,学校有中、泰文教师逾300位,其中有42位中文教师,开办自幼儿一年至三年、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全校学生已达4200名。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拥有300平米设施完备的活动教学场地,近3000册的汉语图书。课堂每年开展端午文化节、"明满杯"中华才艺大赛等活动;举办泰东地区"汉语桥"民教委学校选拔赛、泰东华校汉语教育合作交流会、志愿者培训;开办汉语培训班,与芭堤雅市有线电视台合作,录播"相约汉语"系列节目。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在扎实的活动基础上,准确、及时向汉办、使馆教育组汇报活动开展的情况和图片信息,同时也得到新华网、汉办网站、中新社、国际台、凤凰网、亚洲日报、星暹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为了活动开展得顺畅、节约渠道资源和更具影响力,课堂还与芭堤雅市政府、芭堤雅明满善坛、泰国东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明满学校校董会等组织单位达成了良好的项目合作意向;与中国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广西华侨学校、广东华侨职业技术学校等建立了友好往来。
      展望未来,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将坚持"服务、创新、高效"的发展理念,立足明满学校,服务芭堤雅市,面向泰国东部,充分发挥课堂资源的效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文化活动,积极打造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文化景点品牌,努力成为泰国东部中国语言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课堂新闻 更多>>
推荐资讯
泰明满学校孔子课堂芭堤雅市民汉语培训班开班
泰明满学校孔子课堂芭
最后更新
  1. 第五届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东
  2. 泰明满学校孔子课堂芭堤雅市民汉语培训班开
  3. 泰国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开办汉语培训实践班
  4.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举办泰东志愿者培训交流会
  5.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举办“中泰一家亲•国
  6.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举办汉办教材培训和教学资
  7. 梁冰主席出席中学生“汉语桥”泰国东部地区
  8. 泰国明满和光华学校志愿者欢迎中国海军护航
  9. 泰国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办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培
  10.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欢迎罗宗正主席莅临访问
联系方式

中方负责人:杨洋
泰方负责人:Mr.Somchai Pisalpatnakit
电话: +66-097-326-2217
传真: +66-038-197-349
邮箱: kzktmm@hanbanthai.org
微信公众号:mingmanxuexiaokzkt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awang.confuciusclassroom
地址: 13, Block 6, Sukhumvit 53, Amphoe Banglamung, Chonburi, Thailand 20150

 
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版权所有 ©20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