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上关注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ไทย-Beta | 电子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孔子学院 > 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 学院新闻

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加拉信府汉语训练营

时间:2010-08-27 11:05:16  来源: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周婷 杨凤莲

 DYJ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

8月26日,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在加拉信府阿奴昆娜莉中学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学生汉语训练营”活动。
活动场地被大红灯笼、精美剪纸、中国地图、五星红旗、中国结等点缀着。学生们歌声阵阵,舞蹈翩翩,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参加活动的170名泰国中学生完全融于这种轻松愉悦的汉语学习氛围中。
本次活动为期一天,把学生分为趣味汉语、歌曲、书法、会话和太极武术等五个班,每组同学分别在每个班学习后再轮转到别的班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还能通过传气球、抢凳子、板鞋和拔河等多项游戏了解到中国的民俗文化。书法课上,学生跟着书法老师挥毫泼墨;在太极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体会到了太极的刚柔并济;在歌咏比赛中,中国歌曲班的学生们将中国的歌曲《甜蜜蜜》、《青春舞曲》演绎得丝丝入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掀起活动的高潮。
 
板鞋.JPG
 
在举办“汉语训练营”的同时,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还在该中学举办了一场中文图书展,并将一部分中文书籍捐赠给该校。此次图书展展出了由中国国家汉办提供的3000册图书音像教材,其中包括大中小学等教材图书;有声挂图教材、电影、故事书、历史地理等阅读材料。该校学生李小贝接受采访时说:“我很喜欢中国,通过这一次的图书展,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以后有机会要去中国亲身体会一番。我要把汉语学好,以后就能看更多的汉语书和中文电影了。”
 
图书展.JPG
 
蔡颂才校长说,学生再次参加“汉语训练营”活动,对汉语的兴趣更加浓厚。在如此欢快轻松的环境里学习,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以后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能够继续到阿奴昆娜莉中学举办汉语活动。
在今天举行的训练营闭幕式上,周锰珍院长代表孔子学院为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中国结、毛笔和汉语书籍作为奖励,鼓励中学生多参加“汉语训练营”和其他中国文化活动。同时希望学生们把参加活动所感受到的快乐带回去与更多的同学们分享,让更多泰国青少年能了解中国文化,快乐地学习汉语。
 
阿奴昆娜莉校长代表校老师接受赠礼.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顺利举行
2019-2020学年泰北一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赛区决赛在曼谷举行(图文)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泰国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版权所有 ©20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