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ไทย-Beta | 电子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学院简介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是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西南大学和泰国孔敬大学合作建立的。2006年3月16日,西南大学和孔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2006年5月24日,孔敬大学与孔子学院总部共同签署了合作设立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2006年7月5日孔敬大学校委会通过设立孔子学院的决议;2006年8月3日,作为在泰首家孔子学院,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孔子学院是孔敬大学下辖的拥有独立行政权、财政自主权的非营利性机构。其主要的活动宗旨是:为泰东北地区以及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和地区提供汉语及文化服务;为学生、教师和普通民众提供汉语教学课程、提供语言文化培训、开展汉语水平考试(HSK)、提供赴华深造机会,提供信息咨询以及举行汉语及中国文化相关的中泰交流活动。
      目前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为孔敬大学开设了13门学分通选课,拥有大学校内外9个教学点,泰东北地区51个合作教学单位和汉语水平测试(HSK/HSKK/YCT)分考点。除常规教学课程外,孔敬孔院还开设了YCT智慧汉语教室、中泰职教联盟"高铁汉语培训班"等特色汉语培训项目;中国厨房美食文化节,中国光影电影文化节等别具一格的文化活动,均取得热烈反响和良好效果。
      经过两校精诚合作,有效管理,孔子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步。2007年,在第二届全球孔院大会上,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的荣誉称号;2008年,孔子学院时任中方院长荣获"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时任孔敬大学主管外事的副校长即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荣获"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在上海召开的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荣获"示范孔子学院"称号;2017年,在西安举行的第12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被授予"汉语考试优秀奖",在全球1101个考点中,只有25个汉语考点获此殊荣。2018年,在第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再度荣获"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学院新闻 更多>>
推荐资讯
八千人同考汉语,孔敬孔院再掀汉语考试新高潮
八千人同考汉语,孔敬
新春首考突破千——孔敬孔院2月汉语考试顺利举行
新春首考突破千——孔
泰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水灯节上秀“中国风”游行队伍
泰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水
国家汉办驻泰代表陈永山赴孔敬开展汉语教学调研和慰问志愿者活动
国家汉办驻泰代表陈永
最后更新
  1. 国家汉办驻泰代表陈永山赴孔敬开展汉语教学
  2. 泰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水灯节上秀“中国风”游
  3. “中国厨房”走进孔敬大学附属中学
  4.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2学年志愿者到任欢
  5.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志愿者欢迎大会
  6.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泰国拜师节庆
  7. 孔敬大学举行2012年“新春龙腾”联欢晚会
  8.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2学年志愿者上岗培
  9.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汉语营”
  10.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欢庆国庆”汉语教学
联系方式

中方院长:胡琳 Ass. Prof. Wang Guibin
泰方院长:Mr. Uthaivan Danvivath
电话:+66-43-204-142
传真:+66-43-204-145
邮箱:kzxykj@hanbanthai.org(中方院长)
yaoapi@kku.ac.th(泰方院长)
网址:http://confucius.kku.ac.th
地址:The Confucius Institute at Khon Kaen University,6th Floor, Building of the Faculty of Technology, Khon Kaen University, 123 Mitraparp Highway, Khon Kaen 40002, Thailand

 
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版权所有 ©20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