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ไทย-Beta | 电子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孔子学院 > 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
学院简介

      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是经孔子学院总部批准,由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与中国上海大学合作共建,双方于2006年2月21日签署合作意向,同年12月24日揭牌成立,总部位于普吉,下设董里及素叻他尼两个分部,服务范围涵盖泰南6府,拥有19个合作教学点、7个汉语考试分考点和7个社区图书角。目前,普吉孔院已成为泰南地区最大的汉语教学中心、最大的汉语考试考点,以及推广和传播中国文化的中心。
      学院拥有独立的办公楼,设施齐备的文化中心、图书馆、办公室及专用教室,共计2077平方米。2018至2019年共有教职员工34人,其中公派教师5名,本土汉语教师1名,志愿者教师24名,管理人员4名。
      普吉孔院分别于2009年荣获"海外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于2010年和2016年两度荣获"全球先进孔院"殊荣,2017年荣获"汉语考试优秀奖"。
      一、汉语教学
      普吉孔院作为泰南地区最大的汉语教学中心,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中文人才的需求,明确定位,探究建设中文学分课程体系,兼顾非学历公共汉语培训和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始终将汉语教学作为重点工作推进。
      普吉孔院以总部"融入大学、走进社区"的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度融入大学中文教育,突出旅游商贸特色,与宋卡王子大学国际研究学院对华贸易专业、中国研究专业、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素叻他尼校区语言与商务沟通专业、董里校区旅游管理专业合作,打造以学历教育为主的旅游商贸特色学分课程体系。
      本科生课程涉及中国语言、社会、文化、商务、旅游,覆盖大一至大四的中文专业及非中文专业的学生,成为合作大学教育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本科生学分课程,普吉孔院积极协助和支持19个下设教学点的专业汉语及兴趣汉语的教学,截止至2019年4月,普吉孔院学员达到38774人,其中注册学员23419人,非注册学员15355人。
      二、汉语水平考试
      普吉孔子学院秉承"以考促教、以考促学、考教结合"原则,推广汉语水平考试, 积极促进当地学校将汉语考试纳入学校汉语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共建汉考分考点,现可举办HSK、HSKK、YCT 和BCT 所有等级的考试,服务范围遍及泰南6府。
       2009年普吉孔院荣获"海外汉语考试优秀考点"殊荣,2013年荣获"泰国优秀考点"称号,2017年荣获"海外汉语考试优秀奖"。
      2018年3月,普吉孔院建成独立汉语语音实验室及网络考试中心,供学生进行专业汉语语音训练及网络考试。2018年全年汉语考试人数达到7355人次,创造普吉孔院历史新高。2019年,截至4月20日,汉语考试人数就达到2790人次。
      三、教育交流
      (一)奖学金、赴华团项目
      普吉孔院在孔子学院总部和中方合作院校上海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每年组织大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赴华团、泰国教育部本土教师赴华团和泰国学生赴华团赴中国交流、培训, 2018年组织超过200名教育官员、本土教师及学生赴华访问、交流,通过在华亲身体验,让泰国教育精英、本土教师和学生们真实地感受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
      此外,普吉孔院积极择优推荐奖学金生赴华留学。2018年,普吉孔子学院共推荐奖学金生17名,其中,研修生1人,本科生14人,硕士2人。
      (二)学术讲座及研讨会
      普吉孔院积极促进中国文化研究与推广,从国内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到普吉孔院为泰国师生及孔院教师开展学术讲座及研讨会。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共计开展20场,内容涉及当代中国科技创新、文学、影视、烹饪等领域。
      四、文化活动
      作为泰南地区最大的中国文化推广中心和中泰文化交流平台,普吉孔子学院与合作院校、当地政府及机构合作,每年举办文化活动百余场,吸引数十万人次前来参加。
      活动包括中华文化体验营、竞赛活动、大型文艺表演和俱乐部活动。目前,已形成多种类型的普吉孔子学院品牌活动,包括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大型中国书画展、大型中国电影展、泰南地区大中学生中文歌曲大赛和汉字输入大赛、"学而讲堂"学术系列讲座、"大美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等。
      普吉孔院文化活动辐射地域包括普吉府、攀牙府、甲米府、素叻他尼府、董里府、童颂府等泰南地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宋卡总领事、副总领事、泰国文化部副部长、普吉府府尹、普吉府警察总长、普吉市市长、副市长、卡图市市长等重要嘉宾参与其中,极大地提高了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当地的认可程度。
      五、新闻宣传
      自2017年以来,普吉孔院一直在孔子学院数字化信息化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在对外宣传途径上不断拓展,整合开发泰好听FM电台、微信公众号、Facebook、YouTube、TikTok、抖音等新媒体,已涵盖主流社交平台,影响力大大提高。Tictok视频总播放量95万,获赞近6万,粉丝6000。部分视频被新华社、孔子学院总部转载,点击数量超过50万。
      此外,普吉孔院依旧重视传统媒体,孔院的新闻宣传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在泰媒体和国内媒体的支持。2018年,国内外20多家媒体(CCTV、人民网、中新网、环球网、泰国新闻网等)报道孔院活动374余次。
      六、团队建设
      普吉孔院重视志愿者教师的能力培养和团队建设,主要包括教学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团队凝聚力。培养途径主要有:在地岗前培训(讲座、研讨、观摩、试讲)、日常教学管理和团建机制。
      普吉孔院的教师们在西起印度洋边的普吉岛东至太平洋边的苏梅岛之间的广袤大地上,以饱满的热情、优雅的姿态和坚韧的毅力,出色地完成了大规模汉语教学、文化活动和教育交流,以及配合中国领事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自己的青春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中泰的友谊贡献了瑰丽华美的乐章。

 
学院新闻 更多>>
推荐资讯
普吉孔院为泰南师生举办文化营活动
普吉孔院为泰南师生举
普吉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第11次汉语水平考试
普吉孔子学院成功举办
翰墨挥洒绘华夏,暹罗大地绽异彩
翰墨挥洒绘华夏,暹罗
国家汉办驻泰代表陈永山视察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
国家汉办驻泰代表陈永
最后更新
  1. 普吉孔子学院“中国旗袍秀”受欢迎
  2. 中央电视台走进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
  3. 国家汉办驻泰代表陈永山视察宋卡王子大学普
  4. 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汉语培训获硕果
  5. 普吉孔子学院为当地餐厅提供中文服务
  6. 孔子学院春节演出闪耀普吉
  7. 普吉孔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国行 中华情"摄影
  8. 普吉孔子学院举办手工艺术作品展
  9. 普吉孔子学院在素叻他尼府举办大型中国文化
  10. 普吉孔子学院举办汉语图书暨中国书法艺术展
联系方式

中方院长:杨文波
泰方院长:Nuwan Thapthiang
电话:+66-064-153-6754
邮箱:kzxypj@hanbanthai.org
微博:https://www.weibo.com/cipphuket
微信公众号:puji201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IPhuket
网址:http://chinese.phuket.psu.ac.th
地址:80 Moo 1 Vichitsongkram Rd.,Kathu, Phuket 83120 Thailand

 
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处版权所有 ©2009-2019